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2023729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延边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在东北师范大学正式开幕。本次联合野外实习共有44所高校2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我院钱鹏教授、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梁天驰和李佳忆参加了本次实习。

 729日上午,联合实习开幕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吴正方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教授、全国大学生地理学野外联合实践教学高校联盟理事长郑祥民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太阳集团2018网站王升忠教授等致辞,并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姜明所长、杨胜天教授、王士君教授展开相关学术报告。





729日下午,全体师生在东北师范大学太阳集团2018网站王昱副教授、冯章献副教授、张婧副教授和关皓明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长春规划展览馆参观。该馆位于南部新城华新街与谊民路交会,被誉为“流绿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 “三馆”组成,重点展示了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和城市规划愿景等内容。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从城市发展历史、城市科学规划、城市未来探索三个方面共同领略了长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据悉,接下来的十四天中,区域联合野外实习将以吉林长春为起点,依次到长岭、白城、齐齐哈尔、五大连池、海伦、哈尔滨、敦化、延吉、防川、珲春、长白山、通化、丹东、大连等地,对松嫩平原、扎龙湿地、五大连池、敦化盆地、图们江、长白山、鸭绿江、蛤蜊岛、金石滩地质公园等实习点进行综合考察。


(撰稿:梁天驰 叶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