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举办“生态育人”大讲堂暨南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69

2023116日,我院成功举办了南通大学太阳集团2018网站“生态育人”大讲堂暨南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活动,邀请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王国祥教授为环境科学23级学生开展了题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历程与人才需求”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刘波副院长主持。

王国祥教授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地展示了我国环保事业从起步到崛起的发展历程,全面回顾了我国环保机构的演变过程。其次,王教授提到国家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投入不断增加,对环境专业的发展也更加重视,由此展望了环境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王教授以大学之道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拼搏,嘱咐同学们每天必须记得“三件事”,并表达了美好祝福。

学院一直以来坚持贯彻生态育人的发展理念,培养具备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胸怀生态文明意识的复合型人才。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和人才需求的良好机会,也进一步激励了他们积极投身于生态环境事业,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蒋舒淼 陶菲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