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生态育人”大讲堂暨南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活动(二)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20231110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生态育人”大讲堂暨南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活动(二)——如何过好我们的大学,邀请来自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赵建峰处长为环境科学22级和23级学生开展了精彩讲座。讲座由刘波副院长主持。

赵处长从“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环境允许我干什么?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系列问题入手,结合具体案例为环境专业学生的职业和未来提出了建议。报告分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形势、未来值得优化的方面和关于大学学习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报告结束后,赵处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专业学习中的疑惑一一做了解答。

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和思政改革创新,将生态育人落地生根,培养胸怀生态文明意识,具备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形势和人才需求,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社会使命感,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陶菲)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