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27日,太阳集团2018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副校长陈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督导员汪松明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

陈玉娟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前期准备充分认真,组织实施规范,交流发言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就学院今后的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陈玉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聚焦国家和地方需求,立足区域打造地理学创新基地;二要凝炼方向,打造创新团队特色;三要营造氛围,调动师生创新活力。希望学院瞄准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校企合作、项目攻关、科研开发和技术成果转化为纽带,构建高效能成果转化机制,服务社会能力实现新跨越。

高江宁处长从“深刻领悟科技自主自强的内涵”“把握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现状”“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联动体系”等方面对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做了深入解读。学院院长蒋庆丰、副院长刘波、地信系主任张驰分别围绕“接续奋斗,勇毅担当,推进学院教育科技人才强院建设”“聚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优秀人才集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科技强国与地理信息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汪松明对本次学习做了点评,希望中心组一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学习领会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破解难题,做好工作;二要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地方四大职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学习落到实处;三要及时总结2023年中心组学习情况,谋划2024年的学习安排。

潘晴雯对本次学习总结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希望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利用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