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微格教学展示大赛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太阳集团2018网站于20231226日下午成功举办微格教学展示大赛。本次比赛由地理系主任叶磊老师主持,特邀南通市海门区地理教研员龚华老师、南通市通州区地理教研员严凯老师和南通市天星湖中学地理学科带头人唐有祥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董艳老师、任雪梅老师、程成老师、余建华老师、王桂玲老师和梁怡佳老师也同步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10分钟模拟授课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在选手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依次展示备课内容,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自身扎实的教学技能和多样化的教学风格,彰显了太阳集团2018网站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在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对选手们的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最后,龚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指出,地理师范生在备课时应从课标要求开始,理清教材,突出地理大概念,然后根据知识逻辑设计问题链,寻找突破难点的方法,最后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真实问题为情境,贯穿地理课堂。

   经过精彩的比赛,梁天驰等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李佳忆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怡萌等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闫煜寒等七位同学荣获优秀奖。本次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充分展示了我院地科学子的教学风采和地理素养,又切实提高了地理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撰写 梁怡佳 梁天驰   审核 叶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