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文伟博士入选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期刊青年编委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CGS,《中国地理科学》(英文版))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国际地理期刊。由傅伯杰研究员任主编。期刊官网:http://egeoscien.neigae.ac.cn/news/aboutjournal.htm

2023628日,科睿唯安SCI 2022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正式发布。CGS2022年的影响因子为3.4。在全球环境科学SCI核心期刊中排位135/274,进入Q2分区。1227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CGS位列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二区。

该期刊致力于在地理学领域引领科技创新,为中国的发展服务,并促进国际科学交流。期刊主要涵盖自然地理学及其子学科、人文地理学及其子学科、地图学、遥感以及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它密切关注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如人地关系、人口、资源、环境、全球化和区域发展等。

为建设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为编委会培养后备力量,并发挥青年学者的创新能力,为青年学者提供重要学术平台,促进期刊的持续提升与高质量发展, CGS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CGS编委会决定成立首届青年编委会。CGS20231215日正式开展青年编委招募工作,并最终筛选出93名青年科学家,我院赵文伟博士成功入选此届的青年编委名单。

(地理系)

Baidu
sogou